城市人的孤单(履历单)

2016年10月21日:

城市人的孤单
不过是薪水单 病假单
业绩单 报销单 水电单 房贷单……诸如此类很多很多单。

2016年11月21日:

聘人手法日新月异,最近最奇怪的事某某人问了一句:“请问你当领导的时候有得到什么样的反馈吗?”

  1. 你酱问,我说什么都算喔?
  2. 没有耶……
  3. (哪里好意思自己夸自己?那么……就说说该进步的地方好了。)
  4. 你还问:“还有呢?”这……人人爱我怎么说得出口呢……(我说笑的。)
  5. 且慢,这问题的用意到底是……?

2016年12月11日:

11月头星展银行一通电话让我误以为就业在握。上周星展银行另一通电话却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单纯(又或痴愚)。

城市人的孤单其实还包括那履历单。

在寻觅这第一份工作的路途中,理想与抱负渐渐烟消。时而过于浪漫,时而不够矜持。闭门羹吃多了,泊油路似乎也走尽了。

这就业市场讲究的,来来去去,不过就是——令人质疑这一家家机构是否严重人格分裂的——那几样。

  • 创新精神,但必须走过既定的求学道路。
  • 领导能力,但请切记:要你领导的不是族群,更不是改革,而是华丽大型活动的主办团队。
  • 团队精神,但说真的,要如何表现团队精神呢?不如让申报者毛遂自荐似的自我报上如何使得团队运作无误?“啊!这便是团队精神!”是吧?

说话有些刻薄,其实只不过为了凸显间中许许多多矛盾之处。总觉得寻职者就如此让各个机构玩弄五指间。当然,旁观者清,这一切其实不过是我吃不到葡萄的缘故。

你争我夺的就业市场,厌倦了还是得插一脚么?

是呀,因为履历单铺的不是什么康庄大道,咱走的是不平等待遇、关系横行的懵懂小路。

在不完美的精英制度下,少了这一番磨练、反思,又哪来动力使这国家继续前进?

Leave a Reply

